校园动态
人文学院成立合唱团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0:36 2179

【哈工大(深圳)宣】(陈燕飞 关杰/文 陈燕飞/图 )为了丰富学院师生精神文明生活,促进学院师生的凝聚力,提高学院师生的艺术素养,营造健康、高雅的学院文化氛围,发扬集体主义、团结协作精神,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并将高雅艺术融合于学院立德树人工作之中,人文学院于2020年11月19日举行“人文学院合唱团”成立大会。人文学院院长兼合唱团名誉团长李笑野教授以及学院合唱团部分成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名誉团长李笑野教授首先致辞,他从中国二十四史这一历史维度所贯穿下来的“律”制展开他的致辞,并结合音乐之“宫、商、角、徵、羽”之内在关系引申论证,概说音乐的重要性所在。他还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合唱团的发展和建设,并通过合唱团所开展的各类活动,激发、调动和提升学院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气质,在将人文学科的独到特色充分发挥出来的同时,全面展现人文学院素质教育的深层成果。

7354fff6b52d9cb1b386b465f1dc779_副本.jpg

团长关杰教授从两方面论述成立合唱团的必要性:其一,从学院角度讲,这是提升学院凝聚力和精神气质的重要部分。其二,从个人角度讲,通过对于音乐的学习和演唱实践,能在不久的将来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收获一份全新的感悟。关教授还表示,作为专业音乐教师,将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合唱团的工作。

7688e124230ea63d56a260dd2d6c5e2_副本.jpg

随后,在关杰教授的指导下,合唱团进入第一次合唱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