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教学创新成果“V村在线”获全国高等院校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2 15:09:51 3069

【哈工大(深圳)宣】(郭湘闽/文)日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应用技术教师大赛结果揭晓,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教师郭湘闽、卢添添、胡慧聪、谢欣等联合完成的“‘V村在线’数字服务平台”教学创新成果荣获大赛二等奖。

“V村在线”平台具有高沉浸感、高趣味性和高实用性的特征,能够满足从乡村宣传、乡村电商、乡村文创、乡村招商到乡村治理的多维度要求,实现了乡村资源在线交易的一键下单,致力于帮助乡村特色资源售出去、城市资源引进来、村民在家门口富起来,为推动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平台采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媒体设计、游戏设计、机器人等多学科前沿技术,在教学科研和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前期成果,先后获得2019年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金奖、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等奖项,并被学习强国、央广网等主流媒体报道,目前正计划在全国多个省市落地实施。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238所院校的445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246支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达773人。哈工大(深圳)“古宅迹忆”和“V村在线”两个项目双双入围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交流成果、比拼能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开激烈角逐,“V村在线”以所在组别第3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据悉,全国高等院校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以提升高校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新工科建设为目标,鼓励广大教师在竞赛中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哈工大(深圳)教师载誉而归,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以“创意+科技”为特色的教学融合创新成果。(编辑 谢梁晖)

1.jpg

颁奖现场

2.jpg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