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结业:为学生终身发展增添亮丽底色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3:52 330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17日,哈工大(深圳)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过去的近两个月时间里, 20名新入职辅导员和学工人员在12项课程中提高认识、学习技能、交流经验、共同成长。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参加结业仪式并为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以“牢记嘱托,奋发作为”为主题,培训内容涵盖哈工大精神与传统、大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实务技能等内容,既包括了理想信念教育等“精神养料”,也囊括了职业能力提升等实务培训,为新入职辅导员迅速进入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工作能力提供了有效的“助攻”。

姚英学表示,辅导员是学生工作的“前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担当守责的辅导员队伍,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姚英学说,哈工大(深圳)的辅导员队伍有着鲜明的年轻化特点,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当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护旗手,做好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领航员,成为青年学子的引路人。要加强深度学习,学深悟透各项教育原理,在持续性的学习中提升工作水平与工作实效。要增进校际沟通交流,不断学习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富有哈工大(深圳)特色的工作手段。姚英学希望大家成为“爱学生、懂学生”的辅导员,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增添亮丽底色。

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育人先育己,育己先育心,作为学生工作者,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工作方法,走进学生、关爱学生,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灯塔”与“知己”。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部(处)长张雁、副部(处)长于伟等参加结业仪式。

8P6A0595.jpg

结业仪式现场

8P6A0681.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