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计算学部主任刘挺造访深圳校区:加强一校三区共建共享
发布时间:2020-11-17 08:34:52 4827

  【哈工大(深圳)宣】(孙瑞阳/文、图)11月11日,哈工大计算学部主任刘挺造访深圳校区,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座谈交流。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一校三区间的互通交流,推动计算机学科群整体发展,为加快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增添新动能。

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党委书记叶允明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挺介绍了哈工大计算学部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说,哈工大计算机学科已进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站在新百年的新起点上,计算学部将以“培育国之栋梁,打造国之重器”为使命,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领域奋发作为,为哈工大计算学科群的建设与发展带来新动能。同时,计算学部将始终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以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契机,进一步统筹一校三区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同发展。

王轩介绍了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围绕一校三区加强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进行分享。王轩表示,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各研究中心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及深圳市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已建成3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4个深圳市工程实验室、2个深圳市公共服务平台、1个共建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今后将在哈工大计算学部的统一规划下,加强校区间合作,共同为哈工大计算学部的建设与发展增光添彩。

与会人员围绕校区合作、教学科研、奖项申报、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将持续加强一校三区间的沟通交流,加强资源共享,共同探索一校三区计算学科“共建、共享、互通、互补”的新机制。(编辑 谢梁晖)

1.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