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领导专题调研学生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20-11-17 08:32:41 3404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13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就学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与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人员交流座谈。会议指出,学生工作队伍要练就过硬“内功”,用心用情关爱学生、走进学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不断开创哈工大(深圳)学生工作新局面。

普遍为“98后”甚至“00后”、伴随互联网成长、思维活跃……面对“新生代”的新特点,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聚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与学生心理健康等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价值引领、加强队伍建设、统筹协调联络,充分发挥学生工作“主心骨”作用,初步构建起“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各项工作逐步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学生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吴德林对学生工作近年来采取的新举措、收获的新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做好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学校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吴德林希望全体学工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热爱学生、走进学生,润物无声地于细微处育人,持续探索具有工科院校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甄良表示,随着学校发展迈入新阶段,学生工作也将由夯实基础向提升水平、形成特色、打造品牌“升级”转变。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全校学工队伍的积极性,不断加强学习交流、优化工作方法、做好工作规划,在教育引导、氛围熏陶、榜样激励、活动培育、交流沟通、心理引导等方面发挥更大“正能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的成长打好底色,为其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工队伍要常‘练兵’,不断提升‘战斗力’。”姚英学希望全校学生工作者加强交流实践、增进多方联动,在借助“他山之石”中提升履职能力,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擘画清晰明了的“作战图”,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持续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生思政工作、学工队伍建设、共青团工作改革、学生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交流。大家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持续发力、创先争优,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部(处)长张雁、副部(处)长于伟参加座谈会。

8P6A0575.jp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6110844.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