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造访哈工大(深圳):聚焦人文社科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2 17:41:29 3375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10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造访哈工大(深圳),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等与赵艾一行交流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探索合作空间,共同聚焦哈工大(深圳)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哈工大(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魏军参加座谈。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的主要职能是承担政府与主管部门等委托的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课题研究工作,以及围绕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超前性调研,其研究成果主要供各级政府与企业做决策参考。该研究会注重同中国国内以及世界各国有关的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建立和发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承接委托或合作研究的课题,深入研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增进国际间的交往、理解与友谊。

在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后,赵艾称赞哈工大(深圳)发展速度快、市校合作办学硕果累累。他说,当今科技创新已成为“时代焦点”,哈工大(深圳)作为工科强校,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舞台上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哈工大(深圳)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谈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与哈工大(深圳)间的合作,赵艾表示,双方互补优势明显,希望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携手实现双赢发展。

吴德林在座谈中说,哈工大(深圳)在保持工科优势的同时,正努力办好具有工科院校特色的人文社科类专业。当前,哈工大(深圳)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校希望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增进交流、密切沟通,在人文社科类项目、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推动学校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推动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8P6A0479.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