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举办消防安全体验活动:筑牢校园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1-12 17:29:38 2702

【哈工大(深圳)宣】(王凯 孙硕男/文 视界工作室 高元杰 雷洵/图)11月8日,由深圳市教育局、哈工大(深圳)、桃源街道办大学城社区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在HIT广场举行,1400多名师生代表闯关挑战,在“沉浸体验”中学习消防知识,共同筑牢校园防“火”墙。

本次活动采取闯关挑战的模式进行,师生分时段、分组完成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抛接、宿舍隐患排查、外伤包扎、心肺复苏、结绳自救、消防服穿着、逃生面具穿戴等八个项目的学习体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设备展示、消防VR体验区域,为大家学习消防知识提供了更多选择。通过亲身体验,师生进一步学习了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让消防安全知识常驻于心。

活动还邀请了塘朗派出所大学城警务室的警官现场宣讲防范诈骗安全知识,帮助师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这种“一举多得”的安全教育形式受到了现场师生的好评。

作为学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活动之一,本次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对提升广大师生消防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哈工大(深圳)将构建更为多样化、系统化的安全培训教育体系,深入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编辑 谢梁晖)

youdu图片20201113095140.jpg

youdu图片20201113095145.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