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322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深圳召开:专家学者共话大数据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2 17:24:25 4540

【哈工大(深圳)宣】(陈晓敏/文、图)11月4-6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哈工大(深圳)承办,鹏城实验室、广州大学协办的“第322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网络空间智慧搜索暨未来数据论坛”在深圳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120余位大数据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杰出学者与学术新秀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搜索、隐私保护、数据管理、数字经济、软件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方滨兴、廖湘科,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学部主任黄海涛,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贾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教授Philip S. Yu,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裴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教授张彦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教授林学民,苏州大学教授张民,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周晓方,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李青,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何道敬,清华大学教授刘奕群等现场参加会议。

方滨兴、Philip S. Yu、魏军、陈长汶分别致辞,他们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专家学者间的沟通交流与资源共享,共同助力我国大数据领域的发展。

论坛中,专家学者围绕“基于AI技术的大数据搜索在各领域中的前沿发展”“网络空间安全中的各类隐私保护和数据管理”“数字经济时代基础软件的发展方向”三大领域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学术前沿与研究方向发表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演讲,共同交流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见解、新成果、新计划,在头脑风暴中相互交流、共同学习,为推动我国大数据研究和网络空间智慧搜索实质性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编辑 谢梁晖)

1.jpg

2.jpg

论坛现场

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