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就业工作队伍参加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1 16:26:21 4108

【哈工大(深圳)宣】(张韶琛/文 刘磊/图)近日,哈工大(深圳)组织就业工作队参加为期三天的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3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TTT2是提升就业指导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技能的课程。本次培训邀请了北森生涯学院资深讲师谷雨担任培训老师。课堂上,谷雨老师围绕提高大学生就业力为核心,结合简历指导和模拟面试,详细讲解了职场认知、职业素养训练和求职技巧培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帮助老师们进一步厘清学生就业指导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培训期间,学校就业工作队还对培训前期招募的13位志愿者学生进行面试辅导实战,通过初步的岗位分析、自我介绍、面试技巧辅导后开展正式面试模拟,师生互相反馈指导和面试感受。

“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大学生找准正确的前进方向和有效的行动决策。”来自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刘文亚老师说,TTT2培训课程体系完善,还有许多实用小工具,可以切切实实帮助学生理清求职困惑,充分开发自我潜能,“上完课后,我对大学生就业指导的工作框架更加清晰,思路更加明朗了。”

培训结束后,哈工大(深圳)还邀请谷雨老师来校与老师座谈,为就业指导老师答疑解惑,巩固所学。

高校就业指导教学(TTT2)认证培训,是学校继进行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后,再次对就业指导教师开展的重要专项培训项目。专项培训为学校就业工作队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实务水平,让指导更加专业,让工作更有方向。(编辑 吴锐婵)

图片24.png

培训现场

图片25.png

培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