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理学院《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教研组与各学院 召开课程内容供需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6:21:22 来源:理学院 3736

为了适应不同学院、不同层次学生的授课需求,进一步提高授课效果, 提升教学质量,2020年11月3日,理学院《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教研组在G415与各学院教师代表召开课程内容供需见面交流会。理学院副院长赵毅教授、《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教研组全体教师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霆廷教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晓钧副教授、建筑学院龚咏喜副教授等老师就《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授课难度和习题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和富有成效的讨论交流。《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教研组张新明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供需见面交流会召开的初衷和《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的相关基本情况,理学院副院长赵毅教授介绍了学校课程群建设的相关情况,指出《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的建设情况对于开展理学院数学学科课程群的整体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本门课程建设的相关经验也可进一步推广。

会上,与会的三位学院教师代表肯定了《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的授课效果。 针对于各学院的不同情况,三位老师也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霆廷教授讲到:《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这门课程对于电信学院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电信学院后续的多门课程都需要以这门课程所讲述的内容作为理论基础,希望通过多种教学手段的综合运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及效果。同时,考虑到学生以后的考研问题,希望能够在课程难度上有所提高。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晓钧副教授也充分肯定了本门课程在机电学院各专业中的重要作用,提到希望能够从实际生活问题或者相应专业具体问题出发,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引入课程中相对枯燥难懂的数学概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了解课程中所学数学知识的物理背景,从而学以致用。 建筑学院的龚咏喜副教授介绍了建设学院的特殊情况,对于数学课程的特殊需求,希望能够和相关授课教师进行线下的具体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授课目标,满足学生的具体需求。 另外,《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教研组张新明副教授通过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鸿鹏教授和材料学院副院长邱业君副教授的前期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了两个学院对于课程的评价和要求,并将相关反馈建议在会上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理学院副院长赵毅教授也以自身授课经验为例,介绍了如何与后续课程衔接,如何适度提高课程难度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建设等问题。

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教研组全体教师积极发言、群策群力,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有针对性的讨论与交流,梳理了课程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课程改善的方向,形成了统一的解决方案。本次供需见面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将为理学院后期其他公共课的建设和课程群的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后期将继续与具体学院及其授课老师进行供需见面会,并适时邀请学校督导组专家进行指导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