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计科2001116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20:04:46 来源:计算机学院 2154

2020年10月1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6班团部于团支部教室进行了主题为“活力在基层”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许多学院团委内优秀的组织成员参与并发表了个人对于活动主题以及团组织成员们发展的期许,提供了许多独到的看法与观点。活动为组织内成员提供了大量的自由发表个人意见的机会,做到了集思广益的效果。本次活动有团部演讲,主题辩论,学长分享个人经验,辅导员分享经验,以及趣味游戏五个环节构成。本次活动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成员们在学习知识、体会思想的同时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有所收获。

本次活动开始,团支书组织同学与团干成员沟通交流并进行演讲活动,组织成员围绕着“新时代,新梦想”、“新挑战,新担当”、“新身份,新作为”三个主题抒发了个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想法与思索。演讲成员与听讲成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大家谦虚听取他人看法与见解,并且抒发了自己对于主题的观点。同学们从该次演讲中了解到了团员们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IMG_0747(20201022-101416).jpg


在第二个环节中成员们进行了题为“如何做社会主义新青年”的主题辩论活动,为尽可能地不限制组织成员的多样化想法,本次辩论不设正反方,达到了头脑风暴、思想碰撞的良好效果。活动过程中团员之间默契合作,互相交流,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活动中有同学说出了自己争做社会主义新青年的想法,受到了大家的赞赏。在该活动中成员们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扩展了思维,了解到了团员之间的思想动态,促进了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成员间的情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IMG_0748(20201022-101419).jpg


 在第三个环节中,活动邀请了学院内的高年级学长畅谈作为团员的感受与担当,并提出一些由团组织经验而提出的建议与经验,在畅聊过程中成员们认真听取了学长的建议并提出自己的问题。在与学长的交流过程中,各团员对主题团日中志愿活动的主题的了解更为深刻,增强了身为一名团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使自己能更无惧于未来的困难,同时在该环节成员们展现了团员应有的积极表达和进步向上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富有思想,心怀进取的修养品格。 

IMG_0749(20201022-101422).jpg


在第四个环节中,团支部邀请了团组织辅导员上台演讲。团组织辅导员提出了自己作为党组织内部的心路历程与个人经历,并对组织成员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期待。活动组织了团组织成员们与辅导员的互动问答环节,以增强组织成员们对个人发展与国家大势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使团员们能够吸收来自团组织、党组织内的先进思想与崇高精神,在个人发展的同时提高个人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与理想追求。

IMG_0750(20201022-101424).jpg


 在第五个环节中,组织团组织成员们进行了体育与娱乐活动。团组织成员们在尽情娱乐的同时,团支部还为趣味活动环节设置了相对应的奖品,激励组织成员们积极参与并体会新时代发展中祖国发生的改变。成员们乐在其中,并各自获得了自己的收获。

IMG_0751(20201022-101429).jpg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这句话是毛主席1957年11月17日,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苏学生时说的。时光飞逝,转眼60余年已经过去,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6班团支部借团日活动之际,学习了思想,加强了斗志,修养了品格。我们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单凭青年人的奋斗意气,祖国未来的发展一定大有可为,新时代青年一定可以实现祖国的宏图大业,理想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