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计科2001115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9:57:28 来源:计算机学院 2100

10 月18日下午,为纪念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计算机20级15班组织前往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并学习一代前辈在艰辛中拓荒的不朽精神。

A2818E7FB56275BD7C8D4C00DA0B654B.jpg

入场,132块不锈钢材料制成的云雕塑行云流水而震撼人心。拾阶而上,眼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新闻稿,顿生敬畏。拨乱反正、整装再发,党的求真务实深入人心;目触《关于广东经济工作的情况、想法和要求》的手稿校阅、“中央没有钱,你们自己搞,杀出一条血路来”的上下一心,党的支持信任令人奋进。

5B54B07CAEF717B8891B9CF4D9F2C8D2.jpg

94988837C8DC74D29BD161B2B9FED46D.jpg

在此,我们见到了以往只在书中瞥见鸿影的史料:陈志雄雇工承包引发的“雇工算不算剥削”的全民大讨论、广交会空前盛况的开放自信、深交所开市钟的英姿焕发、深圳国有土地拍卖会的改革创新、荣志仁“容光小吃店”的率先垂范……脑海中投映着《激荡三十年》、《创业史》的文字,眼看着身边深圳老人温柔抚摸那些回忆的目光,我们亲身去触摸这段有温度的历史,才真正对改革以来人们的争先鼓勇感同身受,才真正理解“领袖像,大步长,小平凝视香港。莲花心,改革人,起点在深圳。”这句话的分量。

10D2D516DF60F45935E05BD833ED5085.jpg

  “艰苦奋斗”,是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自成立以来,扎根东北,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如刘永坦教授。我们作为学校的一份子,虽然身处条件优渥的南国,但仍然不能忘记居安思危,要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意识。

聚焦全国激荡四十年于深圳,缩影广东激荡四十年于一馆:凝结血汗泪的文字图片倾诉党和人民创新发展的锐意进取。大潮起珠江,激荡四十年——我辈有志青年正如后浪,且看,同学少年,挥斥方遒,奔涌万方。

DSC02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