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计科2001113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9:37:00 来源:计算机学院 2572

2020年10月18日,20级计算机学院本科生13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在T5306开展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增强了团支部及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珍惜春年华,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意识。

活动开始前,本班成员在班长及团支书的带领下就坐,所有成员就座完毕后,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第一个环节是重温《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看新中国成立以来前辈们在中国复兴路上在不同领域做出的贡献,坚定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团员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信念。同学们励志作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做出了对于未来四年学习生活的规划,并由团员代表王宇晨同学发表感言。

第二个环节是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全体起立,唱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的口令下,在场全体成员都站了起来,随着庄严深情的旋律,教室里响起了嘹亮的歌声。歌唱完毕,大家一齐坐下。

第三个环节是团旗下的宣讲。该宣讲由姜馨竺同学发起,该同学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向在场同学讲述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并讲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激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奋斗,为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最后一个环节是同学们彼此进行交流,畅想自己未来为祖国会做出的贡献,并写下自己未来四年学习生活的规划,计划从一点一滴做起,最终成就伟大的目标。交流完毕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李文、杨熊文等同学面对全体同学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活动到此全部结束,此次活动的举行加强了同学们的联系,团员意识也得到了增强。激励了新时代青年不畏艰险,勇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奋进精神。

1.jpg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2.jpg

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3.jpg

团旗下演讲 

4.jpg                                                       5.jpg

同学发表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