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3 10:41:57 5053

【哈工大(深圳)宣】(邓柏昌/文、图)10月16-18日,由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委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线上)圆满落幕。经过三天五轮的较量,哈工大(深圳)CUPT代表队从全国62所高校、63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以第17名的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创参赛以来最佳战绩。

哈工大(深圳)CUPT代表队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佳讯、贾西贝,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新鹏、2019级本科生彭陈端仪,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严雷,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黎潇组成。经过一年多的认真备战,六名选手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赛队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完善的实验设计。

今年是哈工大(深圳)第三次参加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备赛过程中,教务部、理学院、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等单位积极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理学院邓柏昌,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王拴,理学院曹峰、陈书湄、晏飞翔、周晔欣、叶佐东等老师组成了教师指导团队,“常伴”赛队左右,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形成了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研究模式。

据悉,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我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比赛囊括实验设计、设备搭建、实验操作、理论分析等环节,全程均以团队形式进行,有力地提升了选手们的科研素养与协作能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62所高校的63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评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19项,哈工大(深圳)CUPT代表队位列二等奖第四位。(编辑 谢梁晖)

3.jpg

2.png

比赛现场

1.jpg

参赛选手与部分指导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