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追荧逐光,共御疫情——记建筑学院2020级硕士建筑专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3:54:56 2282

10月19日傍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建筑学院20级硕士建筑团支部召开“追荧逐光,共御疫情”主题团日活动,20名支部成员以“讲述”、“运动”、“分享”三个主题展开活动。

讲述——抗疫防控,从我做起

团支书首先讲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状况下同学们的应对之策,他认为生活中除了要做好个人防护,也应加强自身的体育锻炼,从而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从个人层面为防疫添砖加瓦。其他几位同学也都做了发言,最后支部达成了共识:作为在校研究生,在配合国家学校防疫政策的同时,自己要做好个人卫生和体育锻炼。

运动——荧光夜跑,强健体魄

支部成员们带上荧光手环,相互击掌鼓励后,开始在学校操场上进行集体跑步活动。目的是以集体活动的形式激发同学们体育锻炼兴趣与热情,并提高整个支部的凝聚力。

图片2.png

分享——不忘初心,防疫学习

在夜跑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们又安静下来聚在一起分享学习经验、防疫经验与生活感悟。在学习方面,同学们分享了开学以来专业课程的感悟,论文写法的总结与考试的要点。在防疫方面,同学们分享了出门在外的防疫措施与校内的防疫小细节。在生活方面,同学们总结了大学生活的短期和长期目标,平时发生的趣闻和正能量故事。在团支书做完总结后,分享活动顺利结束,可谓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图片3.png

这次活动形式新颖,不拘泥于传统讲授,结合线下的“荧光夜跑”活动,带动内部运动热情同时激活校内其他同学。通过亲身实践体验的方式学习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并通过支部成员互相讲述自己经验,在新成立的支部内建立强力的组织凝聚力。

通过本次活动,在支部内部宣传了我国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以及目前国内外的新形势,加深了团员们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理解。二是通过线下开展的“荧光夜跑”活动,督促团员们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当中,时时不忘运动和锻炼,时时不忘为国家保存革命的本钱,同时用荧光灯形成校园内亮丽风景线,调动校内同学运动积极性。最后,通过团员们互相的经验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团支部组织内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