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常态化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博士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21:47:44 2972

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出现激增,欧洲部分国家出现第二波疫情,我国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暴发疫情,可见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大意。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了解,同时也为了向抗疫途中的逆行者致敬,2020年10月19日晚,空间院航空宇航博士班团支部协2020级航空宇航硕士班团支部在L817开展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的主题团日活动。

image1.jpeg

伴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的歌声,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在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不畏艰难,与疫情艰苦奋斗,战“疫”中的飒爽英姿展现了当代青年蓬勃的力量和勇于承担的责任心。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

接着团支书魏佳筠带领同学们学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虽然中国的疫情基本结束,但世界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这要求我们依旧不能大意,当前应以疫情防控为主。同学们表示疫情防控应从自我做起,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安排。

学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随即举办了防疫知识竞答和玩游戏学防疫,并且准备了奖品奖励给积极参与的同学。防疫知识竞答涉及的题目包括何种条件下可以灭杀新冠肺炎病毒、新冠肺炎的潜伏期等。在“你比我猜”游戏环节,涉及了许多与防疫有关的词,如护目镜、测量体温和KN95口罩等,同学们用表演形象地把这些词展现出来。支部团员们表示通过此环节加深了他们对防疫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应该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image2.jpeg

之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新冠疫情的科普视频和向抗疫逆行者的致敬视频。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潜伏期,怎样预防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外还回顾了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其中有国士无双的钟南山院士,当他哽咽得说出“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时,同学们感慨万千;也有三军医护人员紧急奔赴武汉,一个都不能少的命令与誓言;还有仅仅十多天就建成的“火神山”和“雷神山”;更有无数的共产党员谨守誓言,真正地做到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通过观看这段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了此次战疫期间我国全体人民的团结以及大国的责任感、使命感。

image3.jpeg

活动最后一项为“疫情,我想对你说”。同学们踊跃发言,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疫情结束、恢复美好生活的向往。疫情没有击倒武汉,也没有击倒中国,正因为中国不惜一切代价向疫情宣战,所以才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

本次团日活动的举办,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知识,同时感受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从我做起,中国必将战胜疫情。

image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