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幸福成长,乐享科学”——理学院义工队赴大学城社区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6:02:25 3026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理学院(祝可滢 文 龚晨涛 温钰琳 吴志鑫 闫婷煜 图)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学普及,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探索与研究,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30名志愿者在2020年10月18日前往大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幸福成长,乐享科学”——大学城社区青少年科普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一小时到达活动场地,进行现场布置,了解活动流程,分配相应任务,为即将开始的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志愿者活动1.jpg志愿者活动2.jpg

下午三点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入场落座。在大学城社区陈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趣味游戏,为接下来的小实验热身,给科普活动营造了轻松欢乐的氛围。

志愿者活动3.jpg

在老师的讲解下,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分组进行了“人造雪”“彩虹雨”“彩虹喷泉”三个化学小实验,为他们讲解实验的注意事项及原理,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实践中学习化学知识。

志愿者活动4.jpg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超级小能手”物理手工实验。同学们都对这次手工制作活动充满着好奇,在老师的讲解与志愿者的协助之下,许多小朋友成功制作出了电动小飞机。

志愿者活动5.jpg

活动的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为小朋友们颁发奖状与奖品,在欢笑声中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志愿者活动6.jpg

志愿者活动7.jpg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帮助小朋友,科普知识,充分展现了团结友爱、热心助人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圳传递文明新风做出了贡献,以先进饱满的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形象。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十分愿意多多参加类似的科普活动,在帮助小朋友学习知识了解科学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希望能通过同类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科学,热爱科学,促进科学文化建设,推动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