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造访哈工大(深圳)
发布时间:2020-10-16 16:48:07 4276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0月16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一行造访哈工大(深圳),就异地办学、人才引进、国际合作等内容进行调研。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与调研组座谈。

姚英学欢迎姚发明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情况。他说,哈工大与西南交大都是百年老校,长期以来都将学校建设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具有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两所学校在理工科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在学科建设、师资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两校加强沟通交流与互学互鉴,进一步探索丰富多样的校际合作新模式。

姚发明称赞哈工大(深圳)办学治校取得的新成就。他说,近年来哈工大(深圳)发展迅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是市校合作办学的典范,此行的主要目的正是“取经”,通过实地走访,切身感受到了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新貌与澎湃活力。希望双方共同探索人才共享的新机制,在各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发挥“1+1>2”的合作效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异地办学、治理体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国际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南交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翟东海、国际处副处长陆霞,哈工大(深圳)发展规划处处长尚雪蕾、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主任)关海燕、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亮参加座谈。

8P6A9438.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