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举行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8:19 270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义工联合会 荔园学子报 视界工作室/图)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连日来,哈工大(深圳)举行了一系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发出“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倡议。

10月13日,荔园三食堂门前设立的签名墙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围观,这是由学校义工联合会设置的“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自然”主题签名墙。签名活动期间,身穿红马甲的义工还来到餐盘回收处,对“光盘”用餐者进行奖励。活动现场不少师生表示,将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世界最大的粮食出口国是?”“中国古代粮食的计量单位是?”10月16日,荔园三食堂门口再次热闹起来,由荔园学子报和视界工作室两个学生社团共同举办的“爱粮节粮”知识问答精彩上演,“闯关”成功的答题者均可获得明信片、纸雕等小礼品,趣味小活动让节约粮食成为了哈工大(深圳)师生的新风尚。

活动精彩落幕,节粮永不停歇。哈工大(深圳)还将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持续在全校范围内宣传粮食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爱粮节粮、科学食粮”的观念,让珍惜粮食成为大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动标杆。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