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深圳各高校师生观看庆祝大会后倍感振奋 燃起乘风破浪再出发激情
发布时间:2020-10-15 09:43:03 2962

0.png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师生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各高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现场直播。深圳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40年来取得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振奋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圳提出了殷切嘱托和期望,更让高校师生燃起与深圳经济特区一起乘风破浪再出发的激情。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参加了庆祝大会。当天在深圳大学里,办公楼、教工餐厅、学生食堂等多地电子显示屏同步直播庆祝大会。校长李清泉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在国际会议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基层党委、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利用电视、网络、手机、广播等多媒体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李清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未来经济特区的发展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作为一名特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未来,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深圳经济特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培养更多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超常规谋划推进科研创新,对标‘双区’建设需求,以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服务国家需要和城市发展,打造与特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相匹配的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又亲临深圳参加庆祝大会,对深圳经济特区的未来提出新要求、新希望。从哈工大到深圳,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寄语都与哈工大(深圳)师生息息相关。师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办学治校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哈工大(深圳)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所扎根在深圳的高校,哈工大(深圳)既要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传统,又要发扬“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征程上,留下哈工大(深圳)新的印记。

在庆祝大会上,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作为代表发言。作为与陆建新共同参与平安金融中心建设的土木人,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深受激励。他说,深圳成功的“法宝”在于改革和创新,哈工大(深圳)地处改革开放热土,未来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教师,他将积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学以致用的土木人才,为深圳城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受邀参加了庆祝大会。李和章表示,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投入力度”“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开展学校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