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壹深圳:哈工大(深圳)学子“又双叒叕”获奖了!
发布时间:2020-10-13 09:30:33 2560

赞!哈工大(深圳)学子在第四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近日,第四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在南京举行了颁奖典礼,哈工大(深圳)学子获得大赛多个奖项。由2018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李程浩、宫浩辰、刘定邦、任翔宇组成的“UltraMIPS”队和由2018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黎庚祉、胡博涵、施杨、王世焜组成“咸鱼们的搬砖体力战”队在总决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的成绩,2018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董云升、何婧在个人赛中均获得三等奖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015092207.png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是我国系统能力相关的最高水平全国性学科竞赛,以自主设计“一个通用CPU、 一个操作系统核心、一个编译系统”为总体目标,旨在推动我国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为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培养选拔人才。

在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仇洁婷、薛睿两位老师指导下,哈工大(深圳)参赛队员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了CPU的设计、测试、优化,搭建SOC等工作。经过近2个月的紧张准备和不懈努力,两支队伍分别以初赛性能测试成绩排名第4名、第12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董云升、何婧两位个人赛参赛者也顺利“闯”入总决赛。哈工大(深圳)参赛队员与晋级总决赛的团队赛31支队伍和个人赛18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全国总决赛,一决高下。

微信图片_20201015092150.png

最终,哈工大(深圳)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创新的系统设计,两支参赛团队及两位个人赛参赛队员均获佳绩,并在决赛答辩中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