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我院同学参加2019-2020全球高校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大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0-10-15 08:36:32 4664

我院同学参加2019-2020全球高校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大赛并获奖

9月18日下午,2019-2020全球高校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在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暨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隆重揭晓。我院硕士研究生吴康同学在风险预测赛区进入前五名,受邀参会领奖。

01.jpg

02.jpg

据悉,本届大赛由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起并联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纽约大学金融与风险工程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战略与量化研究中心主办,建行大学、Wind资讯联合承办。大赛旨在汇聚全球顶级高校与行业专家,挖掘数学、计算机以及金融学等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实现金融科技领域的产学研转化。在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万矿平台以及全球众多高校的特别支持下,开展了为期5个多月的全球海选招募。比赛共分为投资策略和风险预测两大赛区,经过海选、初审以及最终评审的激烈角逐,吴康同学与其他7支团队从一千多个海内外队伍中脱颖而出并获奖。

03.jpg

04.jpg

吴康同学是我院2019级金融科技方向硕士研究生。谈及这次比赛,他表示很感谢导师崔玉明老师的科研指导,时常分享金融科技发展前沿动态。他认为参加这类比赛能在实践中磨炼自己的数据挖掘的能力,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能参赛学习。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我院从2019年开始在硕士培养中新设金融科技方向,旨在培养具有优秀金融学素养,同时具备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区块链等知识的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

 

图:全球高校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大赛主办方

文:吴康

修订:邓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