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与财务学术论坛第二十期:机器学习在会计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0-10-14 20:30:14 4821

2020年10月13日,会计与财务学术论坛第二十期在大学城哈工大深圳校区A栋509举行,经管学院陈非博士作“机器学习在会计中的应用”讲座,经管学院李晶晶老师主持,学院师生参与研讨。以下是讲座主要内容:

信息披露是会计学的一个重要研究课题。以往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公司披露中的硬信息(数字)。然而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软信息(音调、语义等)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文总结了四种机器学习算法(Naive Bayes Classifier, Support vector machine and latent Dirichlet allocation,Ensemble learning)及其在信息披露中的应用。

01.jpg

李晶晶老师主持介绍

02.jpg

03.jpg

陈非老师讲座

04.jpg

主讲人简介:陈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时间序列预测,机器学习方法在经济学中的应用。研究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