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秋招开启!哈工大(深圳)举行首场线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10-01 11:41:23 5413

【哈工大(深圳)】(李晓慧 向碧霞/文 视界工作室/图)9月28-29日,第二十三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第一场)——2021届本、硕、博招聘专场在哈工大(深圳)举行,这是今年以来学校举行的首场线下招聘会。

为避免人群聚集,本场招聘会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分专场、分时段进行。28日为IT、制造专场,29日为建筑、环保、金融专场,中国广核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国建筑集团、鹏城实验室、比亚迪、深信服、网易游戏(互娱)、普华永道、安信证券、华润、招商地产、深圳水务集团等共百家企业进场揽才,吸引了深圳大学城600余名应届毕业生的参与。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春招中都取消或延迟了线下面试环节,对这场线下招聘会可谓是“望穿秋水”。在现场,许多企业都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技术总监亲自挂帅“出征”。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瑞莲表示,今年研究院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总需求约为300人,上周在哈工大校本部的招聘会上发出了30余份offer,本周就马不停蹄地赶赴深圳校区继续“抢人”。“我们非常希望能吸引更多哈工大学子加入,今天技术总监坐镇,遇到合适、有意向的毕业生,会现场果断‘拿下’,这份信任源于哈工大毕业生一如既往的优异表现。”

网易游戏(互娱)的招聘摊位非常“火爆”,吸引不少毕业生排队咨询。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施静文介绍,今年前期招聘已基本结束,但实在不想错过和哈工大(深圳)学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所以这次又带来了不少补录岗位,且由技术总监亲自到场与同学们交流,希望能让更多的哈工大学子认识、了解网易互娱。

“哈工大(深圳)的毕业生不但基本功扎实,具有实干精神,且很有想法,创新意识很强,往届毕业生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公司各部门都是给予‘五星好评’。” 中建一局华南公司招聘经理宋廉表示,“今年公司薪资整体提升了30%,目的就是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

在现场,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的同时,忍不住就一些技术热点问题与技术总监们展开探讨,形成了一道特有的哈工大(深圳)“风景”。2018级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迪对控制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岗位非常感兴趣,希望实现“跨界”。他与相关领域技术总监进行了深入交流,感觉收获满满。

本场招聘会还特设了“校友专区”,一批由哈工大校友创办的优秀企业进驻。东莞市源鑫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曦是哈工大97级校友,他表示,目前公司将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在细分领域已闯出了名堂。东莞的自动化产业基础雄厚,希望能吸引优秀校友加入,并肩前行,乘风破浪。

不少参与招聘会的同学表示,学校提供的线下招聘会给予了他们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他们的求职之路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今年受疫情影响,遇上了大家口中的‘最难就业季’,本来还很担心企业招聘规模缩小、工作不好找。” 2018级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控制专业硕士研究生贾堃说,通过学校提供的招聘平台,已有一些知名国企、研究院、科研机构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他目前已经收到了3个offer,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了。2018级建筑学硕士研究生陶靖雯既担心又充满希望,她表示,本来春季学期就已经找好了企业,准备实习后入职,但今年情况特殊,很多安排都被打乱了,现在看到这么多优质企业来校招聘,感觉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进入秋季招聘季,哈工大(深圳)招聘举措不断。9月27日,在哈工大(深圳)2021届毕业生校友企业空中双选会中,共有87家企业参与,可投岗位804个。未来学校还将坚持“多频次”“少批量”的原则,陆续举行多场名企宣讲会、线下招聘会,同时借助网络等各类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为毕业生们的就业征程“保驾护航”。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