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华为—哈工大(深圳)技术交流会:双方合作是巨大“潜力股”
发布时间:2020-10-01 11:36:48 710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校企合作再添新动能!在9月29日举行的华为-哈工大(深圳)技术交流会上,双方人员围绕数字能源、电力电子、新材料等领域进行了“精准”技术对接,为校企间进一步增强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校长助理马广富、魏军,电气工程学科、材料学科相关学者,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副总裁王恒彪、首席技术官黄伯宁及相关研发人员参加会议。

随着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即将到来,面对大数据、大流量、大能耗的时代挑战,华为数字能源聚焦通信能源、数据中心能源等领域,引领能源数字化,建设绿色智能世界。高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将为实现这一愿景提供智力支撑,这为校企合作带来了广阔的空间。

甄良欢迎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研发人员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哈工大(深圳)发展状况。他说,哈工大(深圳)理工科优势明显,长期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华为是科技创新的引领者、行业标杆的塑造者,校企双方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极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聚焦合作创新、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华为与哈工大(深圳)是‘邻居’,不仅是因为地缘相近,更是因为业务相近、使命相近。”王恒彪说,哈工大人才辈出,为华为输送了大批人才,校企双方在数字能源、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将在创新实验室建设、联合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希望校企携手共同探索知识的边界。” 王恒彪认为华为与哈工大(深圳)的合作是巨大的“潜力股”。

研讨会期间,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研发人员实地参观了哈工大(深圳)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中心等科研场所,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与现场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技术需求与学校科技供给间的契合点,为推动双方技术合作大有裨益。

1.jpg

研讨会现场

2.jpg

3.jpg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右)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副总裁王恒彪(左)互赠纪念品

4.jpg

5.jpg

现场参观

6.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