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率队到大族激光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7 16:43:50 6112

【哈工大(深圳)宣】(李家鑫/文、图)9月24日,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率队到大族激光调研,大族激光副总裁、精密焊接事业部总经理王瑾与调研组一行座谈。双方表示,将在激光焊接、精密装备制造等装备应用领域,以及激光光源、缺陷检测、工业软件等技术领域强化战略对接、激发聚合效应,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大族激光精密焊接展示厅、消费电子焊接应用实验室、新型光源实验室、半导体测试装备实验室以及激光器生产中心等科研场所,全面了解大族激光在产业布局、核心产品、行业应用等方面的经营情况。魏军表示,大族激光是行业领军企业、本土标杆企业,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希望校企在人员交流、科技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增进交流,将合作引向深入。王瑾表示,哈工大(深圳)学术底蕴深厚,校企双方应进一步挖掘、利用好巨大的合作空间,不断聚焦细分领域,切实推动务实合作。

座谈会上, 校企双方围绕项目申报、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分析消费电子行业、半导体产业等领域的行业现状,探讨了激光加工及其上下游产业链市场需求和发展机遇。

据了解,大族激光与哈工大合作由来已久。2017年5月,企业在深化与学校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与哈工大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联合实验室,双方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孵化、新市场培育等领域具有深厚的合作底蕴。(编辑 谢梁晖)

1.jpg

座谈会现场

2.jpg

现场参观

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