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近场动力学及其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0-09-23 13:57:20 4446

讲座内容简介:

 近场动力学方法是一种基于非局部连续介质力学的方法,其通过求解空间积分方程描述 物质力学行为,它兼有分子动力学和无网格法的优点,克服了基于连续性建模和求解空间微 分方程的传统数值分析方法在面临不连续问题时的奇异性。我们分别建立了功能梯度材料及 超高韧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的近场动力学模型,分析了多种结构形式在动态载荷作用下的破坏 模式,讨论了载荷、结构几何尺寸、裂纹位置等对裂纹扩展行为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程站起,1973 年生,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 1994 年、1999 年在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 年获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 业博士学位。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及加拿大女王大学进行博 士后及合作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国家级项目 4 项,共发表论 文 40 多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4 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现主要从事近场动力 学及其在复合材料动态破坏的建模、固体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