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助力三区融合,哈工大(深圳)学子赴桃源街道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08:54:27 6390

【哈工大(深圳)宣】(张三立 文/图)2020年暑假期间,20名哈工大(深圳)学子的身影活跃在南山智园高新技术企业、“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健康跑”活动现场等地,高校学子缘何参与到公共社区、产业园区的活动中?原来,这是由哈工大(深圳)联合桃源街道开展的2020年桃源街道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活动,同学们利用暑假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为基层社会治理和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助推校区、社区、园区成为更加亲密的“邻里汇”。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徐佳乐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期待。 “感谢桃源街道为学生成长搭建服务平台,使我们有更多机会走出学校的‘襁褓’,走进社区与基层,从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徐佳乐说到。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参与挂职锻炼、走访园区企业、投身志愿服务,共同体验象牙塔外的社会生活。在基层街道社区挂职锻炼活动中,大家深入桃源街道办事处街区建设部、平山社区工作站、大学城社区工作站等地体验民情民生,协助开展党务政务、民生服务、基层治理课题研究等事务。在“桃源街道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沙河生态长廊健康跑”活动当天,同学们化身志愿者,在方向指引、能量补给、签到打卡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以饱满的精神为深圳经济特区的40岁生日庆生。在走访南山智园创新企业时,同学们深入高新技术企业体验创新浪潮、感受科技魅力,先后参观了优必选、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创新型企业,感受园区经济的蓬勃活力。在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同学们参观了悦读互动空间、艺术文化长廊等文化地标,对南山智园运行机制、党群服务模式、三区融合发展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行程满满”的活动,让同学们赞叹这个暑假过得很值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慧在挂职锻炼时负责资料管理工作,她说,通过亲身实践,增强了工作能力,这份书本之外的经历让她受益匪浅。建筑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磊则表示,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了南山区这片创新热土的澎湃生机,在活动中大大增强了对南山区的归属感。

长期以来,学校与桃源街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探索融合式发展新路径。今后,学校将与桃源街道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持续把学生资源引入到街道机关、社区工作站和园区高新企业之中,以课题研究、实务锻炼、志愿服务、研发应用等方式引导广大学子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养、展现青春风采。(编辑 谢梁晖)

2020年桃源街道大学生进社区实践锻炼活动启动仪式.jpg

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在桃源街道街区建设部协助档案整理工作.png

哈工大(深圳)学子在桃源街道街区建设部协助档案整理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健康跑活动”志愿服务队-1.jpg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健康跑活动”志愿服务队-2.jpg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健康跑活动”志愿服务队-3.jpg

哈工大(深圳)学子志愿服务队

参观南山智园高新技术企业(优必选、智园党群服务中心)-2.jpg

参观南山智园高新技术企业(优必选、智园党群服务中心)-3.jpg

参观南山智园高新技术企业(优必选、智园党群服务中心)-4.jpg

哈工大(深圳)学子参观南山智园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