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举行2020年度哈工大理光奖学金颁发暨于浩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1 17:33:40 10896

【哈工大(深圳)宣】(计算机学院 文/图)8月13日,2020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光奖学金颁发暨于浩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哈工大(深圳)隆重举行。理光每年向哈工大(深圳)捐赠 10 万元人民币设立“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光奖学金”,旨在加强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王轩、党委书记叶允明、党委副书记汤步洲、院长助理徐睿峰,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董事长、总经理于浩、副总经理井川雅之、顾问于涌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年度共有27名学生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光奖学金”并通过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初审,当中包括本科生9人、硕士研究生10人、博士研究生8人。由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专家、哈工大(深圳)校领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共同组成的理光奖学金评选委员会,经过材料审核、讨论及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光奖学金获得者10名,其中博士生2名,硕士生3名,本科生5名(名单附后)。

在颁奖仪式上,于浩以学长的身份回忆了自己在哈工大学习期间获得企业奖学金的经历和感受,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获得更大成绩。于浩、井川雅之、于涌分别代表理光为获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颁奖。2018级本科生彭博濠、2018级硕士研究生孟繁续、2015级博士研究生杜嘉晨(硕博连读)分别代表获奖同学发言,感谢理光设立奖学金对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感谢学校的栽培。

在于浩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上,王轩介绍了于浩博士的履历并为他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任证书,他称赞于浩作为哈工大校友,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不懈深耕,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令人敬佩。

随后,于浩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智慧触角,有感而生——理光智能感知技术》的专题演讲。他介绍了理光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专注学习和科研,做出更多科研成果服务人类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2020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光奖学金获奖名单

陈  奕 2017级本科生

李宗杰2017级本科生

亚梦溪2017级本科生

赵逸凡 2017级本科生

彭博濠 2018级本科生

孟繁续 2018级硕士生

殷熔磾 2018级硕士生

黄澄楷 2019级硕士生

杜嘉晨 2015级博士生

刘 乔  2017级博士生

1.jpg

王轩院长讲话

2.jpg

为获奖本科生颁奖

3.jpg

为获奖硕士研究生颁奖

4.jpg

为获奖博士研究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向理光客人赠送哈工大百年校庆纪念品

颁发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8.jpg

于浩特聘教授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