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知识进校园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党支部支部共建、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09:28:03 1409

(图、文/纪纬)5月9日,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深圳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以及22级计算机5班团支部举行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支部共建与党团共建活动。活动伊始,实验中心第一党支部支部副书记谷静思同志就本次活动主题、共建党支部支部与团支部情况及培训讲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下来深圳市红十字会主讲培训师曹雅丽同志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急救知识讲座。

曹雅丽同志从应急救护的意义,及时拨打“120”,心肺复苏技术与AED使用技术,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四个方面进行了急救知识讲解与x现场演示。科普内容严谨专业,形式丰富生动,寓教于乐,让与会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心肺复苏、AED使用及胸/腹部按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之后邀请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技术与AED使用技术实操训练,大家纷纷踊跃参加练习,模拟急救现场的全流程操作,三位红十字会专业老师一对一进行辅导纠错。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的危险防范意识,使大家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技能,同时营造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校园氛围。据悉,深圳市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多年来,为守护深圳市民的生命健康、民生幸福和城市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急救反映国家与社会对重大伤害、疾病等的应急能力以及公民的品格水准,反映公民对疾病的自我急救和救助他人的知识和能力。此次红十字知识进校园活动切实有效的提升了师生们的院前急救能力,为校园生命安全筑牢了坚强防线。

image.png

急救知识课堂

image.png 

心肺复苏技术及AED使用实操练习现场

image.png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编辑:谷静思    审阅:田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