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音乐世界里的学术与应用大碰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参加“TME&哈工大(深圳)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1:19:19 753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计算机学院 文/图)6月8日下午,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院长聂礼强、副院长卢光明、院长助理徐睿峰、张海军教授一行4人冒雨来到腾讯音乐(TME),参与“TME&哈工大(深圳)技术交流会”。

1654831217957037582.png

我院教师首先参观了TME相关业务展厅,熟悉了解TME重点业务方向与技术储备。在接下来的学术分享环节里。TME技术负责人周文江首先讲述了TME校企合作的过往历程与成果,重点回顾了与哈工大徐睿峰教授团队在NLP技术领域的合作与落地,以及相关的人才培养。聂礼强则介绍了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的科研与教学概况。卢光明、徐睿峰、张海军分别以《多模态情感分析》、《文本情感计算的进展与展望》、《时尚智能》为题开展学术讲座,线上线下参会的TME一百多位技术骨干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学术分享结束后,我院教师分别与相关技术团队就后续合作进一步深入讨论,初步确定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包括从音乐和视频内容生成、标签体系、个性化搜索等若干方向开展合作的意向。

首次技术交流成果颇丰,在双方以往密切合作的基础上又往前迈进一步,后续双方将在高校横向研究课题、人才培养、就业合作上进入新的合作篇章。(审核 王宇宁)

1654831252613006516.png

16548312526260725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