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创科技:深圳高校持续“火爆”,广东本科批次理科“冠军”再度花落哈工大(深圳)
发布时间:2020-08-17 09:55:50 5474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8月16 日,广东省招生办对本科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开始投档,很多高校的投档线得以确定。从目前投档的情况看,深圳的高校依然对优秀学子具有很高吸引力,哈工大(深圳)的理科投档线继续在全省高校中拔得头筹。

17-14-43-161576.jpg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表示,今年省内高校生源持续“火爆”,投档分居高不下。省内高水平大学生源充足,大部分院校都一次性满档,且投档分数线远超高分优先投档线。其中特别提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该校今年的理科投档线达652分,力压中山大学(理科629分),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哈工大(深圳)2017年就成为了广东省内高校理科投档线“冠军”,2018年首次以单独代码招生后,更是实现了本科批次理科投档线的“三连冠”。

深圳大学也依然保持强势。该校文科投档线569分,比高分优先投档线(536)高出33分;理科588分,比高分优先投档线(524)高出64分。此外,广东省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也已经出炉。深大文科559分,最低排位10589;理科574分,最低排位35474。记者从深大了解到,通过本批次投档,共有4003名学生被深大录取。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还特别提到,今年一些新型本科院校和原二本院校异军突起,如深圳技术大学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29分,且理科类一次性投档均满档。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去年招生800人,超出高优线26分,而今年招生1600人,在招生人数翻番的前提下,理科投档线超出高优线29分,其发展潜力可见一斑。

此外,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结束。今年,该校面向22个省(区、市)共录取新生1097人,录取新生生源质量延续往年的上升趋势。该校2020年继续通过本科提前批(非军检)和综合评价两个批次在广东招生,为提升省内优秀学生的报考就读机会,招生计划在2019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首次突破200人。最终,南科大今年在广东省录取205名新生,其中共有103人来自深圳,占比50%。

 

读创编辑吴吉

原文链接:https://appdetail.netwin.cn/web/2020/08/d419f1d10ff894df8a028b98acf325b8.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