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七·一”表彰大会、入党宣誓仪式和“践行贺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17 15:43:55 3018

【哈工大(深圳)宣】(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图、文)建党99周年之际,为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建党历史,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贺信精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于7月2日举行“‘七·一’表彰大会、入党宣誓仪式和‘践行贺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专题党课”系列活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坤、纪检委员于洪涛,学院学工办秘书赵竹青,学院团委书记刘文亚出席会议,30名新发展学生党员,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鞠芳菲主持。

为树立优秀典型,强化榜样引领作用,学院党委自2019年起完善评星定级量化管理办法,每年组织“七·一”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由肖仪清书记宣读表彰决定,授予于洪涛、单庆飞、王颖等11位师生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教工党支部、土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和18级土木硕士生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委书记肖仪清和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坤为获奖支部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为30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颁发《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徽,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隆重举行,由18级环境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黄杰领誓,全体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践行今天的誓言。18级本科生吴睿代表新发展党员表决心。她代表全体预备党员向组织承诺,会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践行贺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党委书记肖仪清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2020年恰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哈工大祝贺百年校庆。肖仪清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贺信内容,重温哈工大百年风雨史、奋斗史,领略“八百壮士”风采,学习哈工大精神。肖书记表示,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与八百壮士精神,不负党和国家的期许,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肖仪清书记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回顾土木、环境学科发展史,联系实例分析专业发展潜力,强调工大学子在新局势与新机遇面前,应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时代发展潮流之中,脚踏实地,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在建党99周年之际召开,表彰先进典型,接收新鲜血液;回顾发展史,展望未来路。相信每位党员都会牢记初心与使命,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贡献力量。

优秀党员-1.jpg

优秀党支部-1.jpg

党委书记肖仪清和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坤为获奖支部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宣誓-1.jpg

宣誓仪式

预备党员代表-1.jpg

新党员代表表决心

肖书记发言-1.jpg

肖仪清书记讲“践行贺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