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学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7-17 17:00:13 4360

【哈工大(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陈燕飞文/图)2020年7月9日至10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了2021年学术夏令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涵盖了开营仪式、学术系列讲座、专业介绍、师生交流、专业素质测评等环节。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优秀院校的众多同学报名。经过评审小组的选拔,10名来自国内重点大学的优秀大三学生脱颖而出成为营员,入选率仅为7.63%。两天的精彩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深圳、哈工大深圳以及人文学院都有了一个更客观、全面的了解。

7月9日的开营仪式,由学院领导、学院教师和全体营员参加。首先是院长李笑野教授致欢迎辞,他欢迎同学们来参加哈工大深圳人文学院的夏令营,借此机会,能更好地了解深圳、哈工大深圳以及人文学院的各项情况,为以后的选择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使得自己更充满能量地走向未来。李院长还预祝同学们夏令营收获丰硕。具有25年电视台主持人经验的高级讲级王巍老师,用标准的电台主播的声音,向同学们完整地介绍了哈工大的各项情况。学院办公室陈燕飞老师用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和一组组精确的数据,展示了深圳以及学院的具体情况。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两个学术讲座。首先是由陈放教授主讲的《设计/艺术》。陈放教授曾任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他的设计作品已经参加了当代几乎所有最重要的国际设计艺术大展并获得了一些奖项,他结合自己的求学、从业几十年的经历,配合一张张生动形象的作品,将设计与艺术相关内容娓娓道来。韩晔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对于英语写作有深入的研究,曾主持国家社科青年项目和市校级多项项目,获黑龙江省外语学科优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她在《学术写作:理论视角与实际操作》讲座中,首先回顾了理解写作实践的三种理论角度,强调学术写作规范性、过程性、交流性特征;进而介绍了经典的IMRD论文结构,解读引论、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果、讨论、结语各部分写作目标、总体语步特征、重点难点和常见问题。

7月9日下午,分别由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以及设计学两个学科专门组织专业介绍、师生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包含学科介绍、硕导介绍、营员介绍、在校生读研感受分享、作品展示、自由交流等环节。通过以上环节的交流,让营员们对学院和学科的各项情况、专业方向、培养方式/培养方案和过程,以及学科教师情况有了更全面和具体的了解。

7月10日上午,学院组织了两个学科的专业素质测评活动。活动采用双机位考察的方式,对营员们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英语能力进行了综合测评。在测评开始前,为了保证测评当天的良好效果,学院特别为每个考场配备了视频监视员和考场秘书,并提前组织了测评演练,确保测评当天在网络连接、拍摄机位、声音传输等方面没有任何障碍。测评当天,组织有序,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营员们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专业水平。测评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深圳、学院介绍.png陈放讲座.png韩晔讲座.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