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坚决打赢就业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08 08:58:17 1141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7月6日,哈工大(深圳)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工作重点,有的放矢、精准突破,全力保障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各学院院长、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冲击,学校坚持“稳就业”工作目标,科学研判、精准实施,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落实“一人一策”工作机制,全方位做好“云端”指导,围绕就业形势、简历制作、网络面试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辅导,以“组合拳”式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职场启航。

吴德林表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牵住“牛鼻子”,聚焦正在求职但尚无offer等重点群体,深化“一对一帮扶”工作模式,提供更富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要精准施策、拓宽渠道、有效引导,着力做好贫困生就业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生充分就业。要用好“新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姚英学说,就业工作事关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各单位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要在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梳理思路,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要不断提升思想教育、课程教学等工作水平,帮助同学们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就业观,持续构建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

会上,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进行了交流。

871A9949.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