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学习强国:【牢记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哈工大(深圳)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6-23 16:49:01 4232

6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哈工大(深圳)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6月8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师生代表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会上,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表示,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既是对哈工大百年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哈工大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的殷切期望,让每一名哈工大人倍受鼓舞、备感振奋、倍添动力。哈工大(深圳)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好、发扬好哈工大精神和深圳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吴德林说,作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一所高校,哈工大(深圳)肩负着哈工大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的使命,必须责无旁贷当好“排头兵”。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广阔、大有作为。哈工大(深圳)要用好地处深圳、毗邻港澳的地域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早日推进国际设计学院、重点实验室集群等大项目、大工程建成使用。同时,做好哈工大拓展对外交流“朋友圈”,增加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节点,提升校区影响力。

会上,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秉承“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发扬“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实现“国之重托从未辜负”的目标。

哈工大(深圳)校园风光。(来源:哈工大(深圳))

2017年11月,哈工大(深圳)正式成立。目前,该校设有10个学院和4个研究院,涵盖理、工、管、经、文、艺6个学科门类,共24个一级学科、2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2个学科群,从最初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发展成为一所具备本、硕、博完整办学体系的大学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