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举行结业课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0-06-23 11:59:06 4227

哈工大(深圳)党校宣(曹芷琪/文 图)6月21日,哈工大(深圳)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举行结业课题答辩,党委组织部匡尔娜老师、杨超老师,机电学院动力学科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陈光皓,土木工程博士党支部书记幸新涪根据调研成果展示的情况,进行评审与提问,最终,共108人完成课题调研并顺利结业,第3组和第5组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在本期培训中,预备党员全体学员被分为七组,调研内容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现状,同学们分别对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进行问卷填写、党支部采访、资料收集,对于学校基本情况、党建基本制度、党建开展方式与开展成效、党建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与分析,为校间开展党建合作与如何共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借鉴。

1.png 线上会议过程

2.png 班级答辩现场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党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要求,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创新培训模式,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精神贯穿到教育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调研成果展示,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状与发展,对高校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党校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3.png 小组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

4.png 根据调研情况得出党建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