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工大(深圳)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感悟初心 勇担使命”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11:24:11 来源:HITsz 指尖党建 3655

1592882696(1).png

一、活动背景

为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我校党委始终将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其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我校党校通过设置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不同受训对象特点的立体化培训课程,科学安排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及相关理论学习、通过科学开设课程,强化党校锤炼党性和提升素质的双重功能,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实现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提供队伍保障。

二、活动情况

2020年5月中下旬,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校组织本学期216名发展对象分组召开“感悟初心 勇担使命”的主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要求各参训学员根据自身在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后一年以来的所感所悟,结合本期发展对象班的培训学习,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谈下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交流内容,既要有实践基础,也需要一定的思想深度,能在一定层面上展示参训学员在经过一年党的理论和实践教育基础上的思想觉悟提升情况。

受疫情所限,本次主题交流会均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在各小班班长的组织下,各班同学积极参与交流会,向其他同学分享自己对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1.png 2.png 640.png

在本期主题分享会中,各位学员从自己出发,有从理论出发,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思考深化自身理解的同学;也有从历史角度,通过列举革命先辈事迹,以他们的精神为基点展开阐述的同学;还有从现实出发,讲述身边党员经历,由人到己分享理解的同学。

这其中令人眼前一亮的分享实在太多,下面节选部分精彩分享如下:

1.从理论出发,讲述自身理解

①五个维度, 细数党的初心与使命 

3.png

②做忠于党,有使命感的哈工大人

4.png

③回顾往昔,做有自信的共产党人

5.png

④牢记初心,做高素质的当代大学生

6.png

⑤接过传承,做甘于奋斗的新青年

7.png

2.致敬革命先辈,传承优秀精神

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8.png

②汇聚精神洪流,谋求民族复兴

9.png

③向党靠近,为社会主义奋斗终生

10.png

3.纵观疫情,由人到己,看身边模范

①感受温暖,传递温暖

11.png

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2.png

③投身“抗疫”的模范父亲

13.png

④向疫情中的逆行者们致敬

14.png

4.以自身为例,讲述心路历程

①继承红色基因,为人民服务  

15.png

②层层递进,深化理解     

16.png

③提升思想层次, 由小家到大家

17.png

④多方因素,共筑对党初心  

18.png

三、结语

通过本次主题分享会,各位参训学员在倾听与分享的过程中,对于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领会,对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内涵要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为他们今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打下了坚实的理想信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