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修“心”之旅,哈工大(深圳)举办第十届心理健康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06-12 16:47:58 13175

【哈工大(深圳)宣】(李梓叙/图、文)5月7日至6月6日,哈工大(深圳)举办第十届心理健康文化节,通过线上心理讲座、互动小组线上打卡、正念冥想放松训练等系列活动,带领近300名师生体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修心之旅”。

本届文化节围绕 “认知、行为、意志、情感” 心理健康的四个方面开展活动。5月7日,首场面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管理人员的“云直播”讲座,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开讲《校园危机管理实务分析》。黄教授从坚守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确立基本理念、认清危机面孔、辨别学校危机和加强危机管理六个方面内容讲解校园危机管理,对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指导意义。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哈工大(深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赵燃为全体学生开展题为《做最好的自己——从CBT视角下培育健康人格》线上讲座,从人格ABC理论、认知行为疗法、培育健康人格等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和发展自己,建立理性、平和、健康的积极心态。

除了干货满满的线上讲座,还有线上互助打卡活动和正念冥想放松训练,帮助大家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郭亚恒为120余名同学开展4个小时的正念冥想放松训练,训练涉及正念觉察、正念呼吸、行走练习、培育慈悲与智慧的练习等技巧。在“积极习惯互助小组” 21天打卡活动中,86名同学每天在互助群里分享身体锻炼、英语学习、阅读心得等,在活动中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和健康的生活作息。

不少同学表示,通过参与系列的心理健康活动,不仅能够缓解压力、调节睡眠、管理情绪,而且还增强了自信,对未来更加向往。(编辑 向碧霞)

1111.png

《校园危机管理实务分析》线上讲座

222.png

《做最好的自己——从CBT视角下培育健康人格》线上讲座

33333.png

正念冥想放松训练线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