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为实验室安全“上保险”,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0 18:33:28 6893

【哈工大(深圳)宣】(曹金龙/文、图)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专门邀请南山区应急管理局专家,对实训楼100余间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为实验室安全生产“上保险”。

检查前,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做了充分准备,根据实验室安全风险源的差异,以及危险化学药品使用及存储、大型设备安全管理、用电安全等工作要点,确定了实地检查的三条路线。

检查组对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中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为学校发展稳定创造了安全的生产环境。检查组希望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红外安全光栏、双手按钮、护手开关等措施保证大型冲压设备的使用安全,加强设备调试、检修时的安全培训工作,对有需要的实验室增加失电保护装置。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表示,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检查组提出的要求,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有序。(编辑 谢梁晖)

3.jpg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