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工大(深圳)师生党员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6-10 12:30:25 来源:HITsz指尖党建 5609

1591764597(1).png

6月7日,在建校百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我校师生在线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线下哈工大(深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各党支部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的第一议题学习,广大师生党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2.jpg

3.jpg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总书记在贺信要求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准办学的目标方向。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特别是我们哈工大的学子,是他们中的佼佼者,因此引导他们自觉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对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最终才能给“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交上满意的答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哈工大人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叶允明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与兴奋。在信中,我看到了党中央对我校的肯定与支持,看到了党中央对于哈工大人才的珍视,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十分地骄傲与自豪,但与此同时,我也看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我校给予了更高的期待,希望我们哈工大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拼搏创新,做好科研工作,再创新的辉煌!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更加有信心拿稳“八百壮士”前辈们的接力棒,继承哈工大精神,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踏实做好网络空间安全的科研工作,将保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作为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与拼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石路


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振奋人心,倍感鼓舞。新百年、新起点、新征程,哈工大在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而我们哈工大(深圳)校区是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在百年之为有大变局的时代,在深圳双区建设的驱动下,我们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愿意成为校区光辉使命的重要承载者。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承和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在“空间信息”、“信息传输与控制”等领域引领大湾区技术前沿潮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深圳的双区建设和哈工大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田佳峻


“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评价是对百年哈工大的高度认可,是百年华诞最硬核的生日礼物。

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哈工大传统、弘扬哈工大精神、践行哈工大校训、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出哈工大答卷!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曹斌


习近平总书记对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不仅是对工大过去硕果的肯定,更是饱含对工大人的殷切盼望,作为工大人,我们应该勇挑时代重担,在新时代中奋力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青年有担当,国家才有未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一学生党支部  黄叶馨


“为哈工大一代又一代学子和科研工作者点赞!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我们一定刻苦学习,致力于祖国发展和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同努力。”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   吴宠昊


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

在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让全体哈工大人都倍感荣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哈工大继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过去一百年,哈工大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这样的历史传统也注定了哈工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仍将继续走在前列,担负光荣使命。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继承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奋力谱写哈工大新百年新华章。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 楼云江

 

2020年的6月7日,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校庆,我有幸成为众多校友和师生中的一员,为母校庆祝百年华诞。一封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更让千千万万的哈工大人倍感光荣和鼓舞。在过去,母校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将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辈又一辈的哈工大人必将奋发图强,攻克难关,争取为祖国做更大的奉献。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学科博士生党支部 马松松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深圳校区的第一批本科生,值此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我想首先祝福工大传承一世纪积淀,再创新百年辉煌!其次,为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将会一直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选择未来的道路,在工大开创新百年世界一流的道路上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工大学子的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杨敬轩


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昨天早上参加了校庆升旗仪式、上午集体收看了云端校庆,昨天下午还在深圳校区分会场参加了哈工大土木学院组织的“百年土木、百年树人”新书发布与院庆座谈。昨天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对于总书记对哈工大的肯定与期望,谈谈我的学习体会:

总书记肯定:“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就是在肯定“铭记责任、自强不息”的哈工大精神。面对深圳双区建设需要和当前的国际形势,哈工大(深圳)更需要继承和发扬“铭记责任、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的学生需要,我们的老师更需要!

总书记要求我们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昨天的学习,我对校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一个整体,不是两个独立要求。规格严格要求我们严格把关,但是“规格严格,不让及格”不是我们的目标,一味地强调规格严格,可能会使师生关系走向对立,因为我们阻碍了学生达成他的目的——“拿到学位”。我们的真正目标是要让我们的毕业生“功夫到家”,我们要尽其所能让我们的毕业生“功夫到家”,这和学生的初心“掌握本领”的要求是一致的,可以达到师生关系融洽、尊师爱生。另一方面,让我们的毕业生“功夫到家”的前提更是我们当教师的自己要“功夫到家”。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肖仪清


仲夏季节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校园处处绿意盎然,鸟语花香,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无论是身处北国冰城哈尔滨,还是“东方夏威夷”威海,或是南国鹏城深圳,每一个哈工大人的心中都满怀着深深的骄傲与自豪、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喜悦和幸福。因为2020年6月7日是我们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岁华诞,在这喜庆的日子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发来了贺信。正如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说,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哈工大的高度肯定、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巨大鼓舞,更是对哈工大未来发展的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于洪涛

 

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肯定了哈工大辉煌成绩和悠久历史,明确了哈工大未来发展道路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HITer,有责任、有义务传承、接力、发扬这份荣光!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  幸新涪


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6月7日校庆日,早晨在会场聆听工信部苗圩部长亲自到校传达总书记的贺信,倍感振奋,倍感鼓舞,倍感骄傲,倍感自豪,也倍感责任。身为哈工大人,1999年入学考入哈工大焊接专业,2000年作为学生有幸参加校庆80周年的庆典活动。二十年后,在南国工大校区在线参加百年校庆活动,二十年后,身份由学生到老师,亲身经历和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受无以言表:

首先就是振奋与鼓舞。同30万哈工大人一样的心情,感受到总书记对哈工大和哈工大人的关怀,受到极大的鼓励;其次,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八百壮士、硬核科技等身边的哈工大人和哈工大为祖国做出的贡献,犹如在课堂上经常和同学们分享的心情一样,哈工大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催人奋进。更重要的是,责任和担当,如何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德树人、科研攻关,过去作为哈工大学生、现在作为哈工大的教师如何做好哈工大精神的传承人,如何在创新之都为哈工大的下一个百年做出自己的贡献,倍感责任重大,也倍感时代担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计红军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学校建校一百周年的致贺,作为博士生我一定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生活学习中同样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党支部   李桂钟

 

2020年6月7日,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也发来贺信。身为哈工大的一部分,我倍感荣耀,同时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也有所思。作为中国前沿的工科大学,在如今的新时代,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吸取百年来的经验教训,同时也应该紧密联系当今时代特征,以更好的状态面向未来,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而身为哈工大学子,我们也要努力学习、追求创新、努力拼搏,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徐诗韵


六、建筑学院党总支

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哈工大的殷切嘱托,深受鼓舞,哈工大在一百年中创造出了辉煌的成绩。在新百年、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哈工大精神,传承哈工大优良传统,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以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全身心地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

                                                                                                                                                                                                       ——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  马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这是对几代哈工大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拼搏和无私奉献所取得成就的最好诠释,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名教师,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也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重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重托,在培育人才、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等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建筑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 谢秉磊

 

冰城夏都,黄海之滨,南国鹏城,千里跨越,百年薪火,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哈工大的前辈们一生孜孜探索,只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百载光阴流转,不忘峥嵘岁月,风雨兼程。新时代的我们,更要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将国家发展重任与个人发展相结合,脚踏实地,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建筑学院19级硕士生党支部  姜尧


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今天我们站在了新起点上,一定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起哈工大人的责任和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办好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将人才培养、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同时要更加积极地投入新一轮科技革命进程中,主动把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进一步弘扬哈工大精神和深圳精神,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挌"的强校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 李力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这句校训伴随着中国工业从一穷二白走到如今。建校百年来,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走出的30余万学子耕耘在工业、航天、国防等各个领域,不负国之重托,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杰出的人才,薪火相传。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切身感受百年校庆盛况,但通过各种新媒体渠道,“云”参与到了百年校庆中,在“云端”共襄百年校庆盛举,千架无人机编队点亮苍穹,让夜幕“星光”璀璨,我真正感受到了哈工大百年文脉的传承、理想的赓续!

聆听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后,我深受鼓舞,深深认识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也明确了自己身上承担着爱国奉献、艰苦奋斗以带动所在地区甚至整个国家发展的任务。青年学生更要立志科技强国、科技报国,这既是探索未知的兴趣使然,更应是保家卫国的责任使然。作为一名经管专业的学生党员,我已经牢牢地把自身理想与国家经济快速发展联系在一起。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学习知识,潜心锤炼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青春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生党支部 马韵欢

      

百年工大,育人百年。回首过去,哈工大立足于共和国发展的需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材。展望未来,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陈翔同志希望同学们要秉承哈工大精神,发扬哈工大传统,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两个一百年添砖加瓦。董文峥同志谈及哈工大,是一个神圣而又庄严的学府重地,为年轻的共和国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才,而自己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感到了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李江同志谈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希望同学们谨记总书记教诲,跟着党走,奋发向上,复兴祖国,奉献己身!蒋知衡同志表示,总书记贺词中除了对母校的百年生日祝福,也包含了对工大新的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深切希望,这让同学们感到总书记挂念的同时又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 张涛


八、理学院党委

2020年6月7日,在建校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我在纪念大会云端聆听了总书记的贺信,倍感振奋,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总书记在信中指出哈工大“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是对哈工大全体师生和校友的巨大肯定和鼓舞!哈工大立足北疆,始终以国家的战略性需求为己任,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工匠精神,形成了鲜明的国防、航天特色。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名教师,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学习老一辈“八百壮士”的精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教育学生爱党、爱国,为国家培育更多的人才。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更多的精力和更大的创新精神投入到科研工作中,针对国家和地方需求,敢啃“硬骨头”,奋发图强,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理学院党委书记 夏吾炯


作为一名加入哈工大四年有余的青年教师,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总书记的嘱托让我深感使命光荣,肩上的压力倍增。在加入哈工大大家庭的这段时间,我从一些优秀的哈工大老教师和科研学术带头人身上深深体会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精神传。尤其在与校本部派来深圳助教老师的合作教学中,我更深深觉得自己的不足。那些老教师娴熟的板书技巧,扎实的基本功和对学生的严格要求,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哈工大校训的真正含义,也让我总算放稳心态接下了这个教学任务,我处处向优秀教师看齐,学习他们朴实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教学态度,也不自觉的以校训来要求自己。在科研经历中,我也有幸参与了几次校本部牵头的“大科学装置”建设论证研讨,深深为哈工大团队的严谨的工作作风来点赞,我想这也是哈工大一直以来在国家航天等领域的责任担当的重要精神传承,也是哈工大在一百年中能创造出辉煌成绩的保证。在新的百年起点上,我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时处处以哈工大朴实无华的校训来要求自己,不仅自己要发扬哈工大精神,也要教育学生爱国爱校和传承哈工大传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马永辉

 

工大百年校庆,师生校友各界人士均表示祝贺,尤其习近平总书记也为工大百年致信以表庆贺。这是对工大百年间的不断努力奋进和辛勤成果的肯定。作为校庆深圳校区选送节目的参与人员之一,在准备过程中,我看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努力,发自内心的祝贺工大百年华诞,并为身为一名工大人而感到骄傲。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校庆系列活动,分享心中的喜悦。

                                                                                                                                                                                                       ——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  袁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时寄来的贺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的重视。哈工大在国防事业的建树以及对党和人民做出的重大贡献,都让这座百年高校在历史的长河中更加夺目。它从冰雪中走来,它也会走向更加璀璨的明天,作为哈工大学子,我更加深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冀,更需尽我所能,刻苦学习,努力创新,为祖国,为社会,为党和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  周潇(校抗疫志愿服务奖获得者)


九、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词让我们心潮澎湃。一个世纪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或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对哈工大人而言,却是筚路蓝缕,开拓奋进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哈工大的普通老师,我倍感自豪!愿岁月见证我们奋斗的汗水,愿哈工大在世纪征程中再创辉煌!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谢健

 

百年工大桃李芬芳满天下。在这样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令人振奋,既肯定了哈工大的百年奋斗精神杰出贡献,也为哈工大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我做为工大一员倍受鼓舞鞭策。百年工大是一代又一代前辈励精图治卓越奋斗开创的,初心不改,薪火相。在新百年的起点,我深感责任与使命的重大,我们唯有继续保持八百壮士的精神,踏踏实实工作,传道授业,立德树人,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研究,才不负韶华,不负工大人的称谓。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   王巍


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能够以哈工大人的身份参加哈工大百年校庆,深感无比荣幸!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百年华诞的贺信,对我们在新起点上的殷切希望,让我深感肩负责任之沉重!

哈工大作为大国重器人才之摇篮,肩负着培育一代栋梁之材的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培育一代有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的合格接班人,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确立,需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引。面对纷繁复杂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让学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根本立场;需要思政课教师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一代青年的头脑;让学生学会用全面的、辩证的、历史的和发展的眼光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迷失方向;用八百壮士和红色基因为学生引路,让学生在国家需要和个人私利面前,拥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价值追求;面对未知的艰难曲折不畏惧、不退缩。“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不仅是口号,更是责任。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有限的任职时间里,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马院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投身到思政课教学体系建设和创新工作中,为打造哈工大(深圳)马院的基础,做一个新时代的八百壮士,为培育一代新人出力,为哈工大新征程增辉。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刘铮


十一、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凝练有力,让我们身为哈工大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新中国国防和科技事业的发展进程中,都留下了哈工大人的身影和汗水,新时代我们的使命依然重大、任务依然艰巨,要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贡献哈工大力量!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 刘艳霄


十二、机关党委

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穿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全校师生开展好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只有坚持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才能使中华民族始终立于不败,才能真正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断靠近。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 周阳

 

本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后,最强烈的体会就是六个字:荣耀、感恩、责任。

所谓“荣耀”: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百年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无论是“国之重器”“杰出人才”,还是“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其评价之高、其分量之重,让我们的激动之情久久难以平复。让每一名哈工大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所谓“感恩”: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成就了学校的百年辉煌,才让今天的我们有机会享受到今天的无上光荣。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必须感恩前辈们的付出,从他们身上不断汲取力量、汲取养分。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哈工大人这个响亮的名字。

所谓“责任”: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进道路上面临诸多艰难险阻和不确定因素,我们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当好哈工大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以优异的成绩为哈工大新百年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第二党支部 李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