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我校成功举办“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边坡与老旧建筑星-空-地-体安全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8:29:59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4826

5月29日上午,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边坡与老旧建筑星-空-地-体安全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肖仪清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陈锐教授、柳成荫副教授作为专题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据悉,该课题是“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的第二个课题,主要针对深圳市边坡与老旧建筑的安全风险问题开展监测预警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示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欧进萍院士、深圳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徐波总工、深圳市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温科伟董事长、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王罡总工、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汪四新总工应邀作为课题咨询专家出席会议进行指导。深圳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项目管理办公室、以及课题参与单位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柳成荫副教授主持。

会上,肖仪清教授对课题实施方案做了重点介绍,对课题总体思路、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任务和进度安排等做了全面陈述,并就预期成果及经费预算安排等进行了汇报和说明。肖仪清教授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课题,课题组要统筹组织课题的实施与开展落实,认真完成课题任务、高质量实现预期目标。

 3 文档.jpg

随后,各专题负责人分别对专题具体实施方案及研究进度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及专家对课题研究目标与内容及其研究方案的可行性总体上表示肯定,同时就各研究任务拟解决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