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风里雨里,哈工大(深圳)等你!第二批学子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20-05-25 20:28:33 824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向碧霞 常溪/文、图)风里雨里,哈工大(深圳)等你!5月25日,哈工大(深圳)第二批学子“回家”,1300余名同学将于25-26日两天陆续返回久违的校园。即使天公闹了一些“小脾气”,但一声声的“好久不见”让校园里洋溢着重逢的温馨与喜悦。

学校:第二场“大考”,不松劲

上午8点,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校长助理韩喜双等来到学校门口,迎接同学们“回家”。甄良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与服务保障,为同学们返校保驾护航,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同学们“回家”。

虽然已经参加过多次“模拟考”和两周前首批学生返校的“大考”,但为了确保同学们顺利返校,学校丝毫没有松劲,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全力守护返校学子的平安与健康。

进入校门依旧是返校“第一关”。今天早上,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岗位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各就各位,开始迎接同学们的归来,进入校门的“三部曲”一个都没有少。“虽然疫情形势已经逐渐向好,但我们的各项防疫措施依旧是‘高规格’。”在平山一路校门口负责身份复查的工作人员凌程程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中午时分,暴雨来袭,大家依旧坚守岗位。学校还在校门口放置了爱心流动雨伞,让同学们踏入校门立刻就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与呵护。

老师:学校门口“守望”,很温馨

几个月不见,老师和同学的思念都写在了脸上,校门口一张张笑脸诠释着重逢的欣喜。原来,在校园里相聚,是如此平常,却又这样温暖。

带着对同学们“回家”的期盼,老师们参与迎接返校工作的热情非常高涨,一如两周前,许多老师成为了身份核验处的工作人员,只为在第一时间见到自己的“娃”。

由于学校事先对同学们的行程进行了排摸,错峰安排了同学们的入校时间,校门口的人流并不密集。“每当看到熟悉的身影走来,我们都会激动地挥手。站在校门口,守望着同学们‘回家’,心里格外温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韩静老师说到。

 一声“好久不见”,是久别重逢的问候,更是饱满厚重的师生情。

同学:第二批回校,很从容

作为第二批返校的同学,在首批返校同学的“引路”下,心里踏实了许多,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也更加从容。首批返校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成为了“样板”,给第二批回校的同学带来了更多的安心。

“返校之前,我有些担心封闭式管理会带来生活上的不便,但首批返校的学姐告诉我,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学校里的各项生活服务都很方便。”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甘玉风在返校前打消了疑虑。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黄思静在回校前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了学校的防疫措施,以及两周前首批同学返校的情况。“学校的防疫措施让我很安心,提供的教室预约服务让我很暖心。”回到学校后,黄思静打算尽快收心,备战考研。

好久不见的你们

欢迎回家!

校领导.jpg

学校领导欢迎同学们“回家”

消毒2.jpg

2A6A0048.jpg

2A6A0074.jpg

2A6A0040.jpg

微信图片_20200525185245.jpg

871A258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5191233.jpg

871A2509.jpg

871A2481.jpg

第二批学子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