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准备好了!哈工大(深圳)等你“回家”
发布时间:2020-05-09 19:31:36 7035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向碧霞 李晓慧 孙硕男/文)5月11日,哈工大(深圳)即将迎来首批返校学子,熟悉的琅琅书声又将在菁菁校园响起。这一天,我们期盼了太久;这一天,我们也准备了很久。同学们,迎接你们“回家”,We are ready!

在大家返回校园之前,学校对学生返校这场“大考”严阵以待,以最严的“规格”备战“大考”,用最实的“功夫”做足准备。

4月30日,由南山区教育局、卫健局、医疗集团、疾控中心、爱卫办、市场监管部门等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哈工大(深圳)学生返校相关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5月8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再次深入学校出入口、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区域,检查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5月9日,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率督导组一行来到学校,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复课工作落实情况。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副主任戴兴毅,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魏军等参加检查活动。督导组详细了解学生出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通风消毒、标识张贴、实验室准入、健康驿站等情况,对哈工大(深圳)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坚决守牢校园防疫阵地。

吴德林、甄良表示,哈工大(深圳)将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二是立足校园实际,及时优化调整工作方案,在确保防疫措施无死角的同时提高效率、提升体验。三是加强与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等兄弟单位的沟通协调,不断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四是狠抓落实,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落实各项工作规范。五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防疫意识。六是加强学生关爱,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心理健康、科研学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关怀,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大考”的满意答卷。

阔别已久的校园,此刻以怎样的姿态等待着大家归来?我们一起去看看!

871A1386.jpg

2A6A0180.jpg

871A1193_副本.jpg

现场检查


放心,防疫物资充足!

学校为同学们返校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免洗洗手液、把测温枪……同时,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日用品、水果、零食等生活物资的采购供应,学校也在各楼宇配备了自动售卖机,确保同学们返校“衣食无忧”。

11.png

严把入校第一关

校门口已全副武装,测温门、指引牌、人脸识别系统齐上阵。进入校门前,同学们要接受消毒。在证件核查环节,返校通知、个人证件一个也不能少。

22.png

刷脸回寝,快速通关

宿舍楼前,一列列蓝色的“脚印”格外醒目,时刻提醒同学们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宿舍入口处都安装了人脸识别及红外体温筛检仪,可保证同学们刷脸、测温、消毒、身份核验“快速通关”。进入宿舍楼内,每部电梯乘坐人数都不能超过限载人数的1/2,每部电梯都分别设置了可停留的楼层。每栋宿舍楼都有单向的出入口,进出宿舍要更有“方向感”噢。

33.png

安心,这里就是“家”

学校将荔园6号宿舍楼设为“健康驿站”。在这里,学校为入驻驿站的同学准备了一份健康包,“45件套”让你啥也不缺。

洗漱用品、卫生用品,应有尽有;吹风机、刮胡刀,关怀备至;笔记本和水笔、晾衣架、接线插板、创可贴、拖鞋(均码)、一次性纸杯,一应俱全。学生入住后,学校每日还会提供送餐服务和应急食品保障。

学校心理中心也将持续开展心灵关怀。是的,你没看错,休闲又益智的魔方都准备好了。宿管叔叔阿姨说,保证让你体会到家的温暖。

44.png

食堂的新变化,有点多!

为了防疫工作需要,食堂新设置了“外带驿站”,方便同学们打包,避免食堂人流过于集中;“排队等候,请保持距离。”食堂处处设置了“小脚印”,让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间隔进餐的标识已贴到了每个座位上,请按标识入座哦。

55.png

暖心,“小码”见大爱!

学校各处已贴满了防疫小标识,提醒大家将防疫落在细节之中。教室、实验室、食堂的桌面多了一张“二维码”,上课前、做实验前、食堂就餐时,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实现人员“轨迹可循”。上万张“二维码”已张贴到学校各个角落,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你的去向,我关注! 

66.png

661.png

洗手这件大事,我们一定不会忽略!

各楼栋出入口、首层电梯厅、教室、食堂……处处都配备免洗洗手液、消毒水、纸巾等消毒用品,“洗手”这件大事,我们是认真的,同学们返校后,要记得时刻保持手部清洁哦!

77.png

体温“虚高”?请歇会儿

在T5/T6连廊、主楼/实训楼连廊、HIT广场,学校已设置三处健康观察区,可根据需要随时增减,根据是否具有流行病学史,首检体温异常同学将会被分别安置在A、B区“稍事休息”,等待信息核验和体温复检。宿舍区域也专门设置了等候区,体温异常的同学需要在此再次核验。

88.png

实验室抗疫标语,是要求也是鼓励!

“不串门、不聚集。线上交流很便利,毕业一样很容易”“保持二米距离,科研一样坚持”……相比往日,学校实验室四处可见抗疫标语和防疫要求。准毕业生们别担心,实验室已“整装待发”,老师们 “严阵以待”,完成毕业设计,指日可待!

99.png

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在学校范围内,消毒更是做到了全覆盖。学校每天都会对食堂、教室、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同时确保各处处于通风状态。

10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