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工大(深圳)召开学生返校动员大会:全力以赴赶好“大考”
发布时间:2020-05-08 20:16:53 5445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5月7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学生返校动员大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筑牢思想防线、立好标准标线、守住责任底线,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同心协力打赢学生返校这一关键战役。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大专院校学生返校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工作做了周密部署。随着同学们返校的日子越来越近,学校时刻绷紧校园防疫之弦,目前正按照上级要求,有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全力铺筑同学们顺利返校的“平安之路”。

会议强调,学生返校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场大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坚决筑牢校园防疫安全防线,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让广大师生安心、家长放心。

吴德林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合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中彰显担当作为。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格局。各学院各部门要把每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每一类情况、每一处部位、每一个环节都有人管、管到位。三要关心关爱学生,为同学们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既要全力做好生活保障,也要重点关注心理健康,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四要做好工作统筹,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如期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同步抓好教学科研、百年校庆、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甄良对各学院各部门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把学生返校当成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杜绝侥幸麻痹思想,以赶考心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针对学生返校及返校后疫情防控、学业安排、心理健康保障等工作,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做好统筹管理、合理安排人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组织开展全员全覆盖的培训,认真学习学生返校方案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对必要的工作提前进行演练。四是要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值班值守,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做好突发情况预案,保障同学们安全、健康、有序返回校园。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为赶好“大考”提振精神、凝聚共识、汇集合力。

871A129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