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首届本科生就业工作会议:将“一人一策”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04-02 13:51:06 602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4月1日,哈工大(深圳)召开2016级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进行研判。会议强调,毕业生就业事关全校发展大局,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就业指导一人一策、不落一人,全力推动首届本科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和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级本科生就业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就业工作着力点,各学院围绕首届本科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据了解,招生就业处携手各学院已完成356名2016级本科毕业生去向的摸底调查,并根据考研、出国、就业等实际情况逐一进行指导。在3月份学校举办的7场空中双选会上,我校学生共投递出1713份简历,就业渠道再拓宽。后续各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一人一策”的指导策略,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全面提高就业质量。

姚英学对做好首届本科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要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有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想方设法化解疫情给学生就业带来的影响。二要拓宽渠道,创造机会。要做好“线上”文章,让多种线上招聘平台各显其能,同时要利用好老师、校友等资源,鼓励更多用人单位向学校伸出“橄榄枝”,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三要排摸到人,动态跟踪。要深入、动态地掌握每一名同学的就业意向与进展,因人施策进行关怀与指导,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抓准症结,精准施策。四要以人为本,个性指导。在开展就业指导时要立足长远,为学生未来发展考虑,同时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努力实现首届本科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的双赢。五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就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各部门各学院要“众人拾柴”、共同出招,既助力2016级本科生高质量就业,也为2017级本科生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871A0459.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