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Tony老师”解决“头等大事”,留校同学终于从“F4”中脱团
发布时间:2020-03-31 16:10:28 10098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向碧霞/视频)“各位同学请注意!需要理发的请于周二早上到H606前公共区域等候。”3月31日,正当留校的同学们为“头等大事”犯愁时,哈工大(深圳)“Tony老师”的现身让大家高兴了起来,“终于可以从‘F4’中脱团了!”不少男生迫不及待地想要“改头换面”。

今天“上线营业”的理发师,是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的王俊涵老师。据他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留校的60余名学生一直留在校园里,“食物和日用品好办,都可以送到校门口,但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校园安全,目前还没法将理发师请进校园。”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越来越高,“蓬松的头发”也愈发成为同学们不甜蜜的负担,“那我就自己上吧!”在购买了推刀和围脖等工具后,他发出了“营业通知”。

第一次帮别人理发,王俊涵有些忐忑。他既担心场面“过于火爆”引发人员聚集,也害怕由于“零起步”让同学们不敢问津。为此,他特地上网“抱佛脚”搜罗了理发教程,同时错峰安排报名理发同学们的时间,还准备好了消毒液、酒精等卫生用品,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尽力让同学们以“还能见人”的发型迎接崭新的4月。

QQ图片20200331142420.gif

“好在今天来的7名男生都要理板寸,这让我更好‘下手’。”一面是嗡嗡作响的理发推刀,一面是满地的碎发。“坐直来”“我帮你扑撸扑撸”“低头再推一下”……有模有样的“Tony老师”让同学们很满意本次服务。“两个多月没理发了,简直太清爽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卓伦理完发后高兴得“头发甩甩,大步走开”。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练胜边理发边赞叹学校“太贴心了!”“别说话,小心给你剪残。”王俊涵发出“预警”。

据了解,哈工大(深圳)一直牵挂着寒假期间留校同学的日常生活,校园里人虽少,却也流淌着暖暖真情。学校除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头等大事”,还发放了应急物品解决大家的“口腹之忧”,同时以学院包楼的形式为大家带来“心灵关怀”,让学校成为疫情期间留校同学们真正的“家”。

1.jpg

4.jpg

8.jpg

哈工大(深圳)组织留校学生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