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战“疫”进行时 | 关爱退休教职工,暖心口罩寄到家
发布时间:2020-03-06 16:35:53 7175

【哈工大(深圳)】(李晓慧/文 吴锐婵/图)近日,一条温暖的短信发送到了哈工大(深圳)11位退休教职工的手机上。“学校非常关心退休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情况,特为每人发放30个防护口罩和500元慰问金,请您务必在抗“疫”中保重身体、平安度过!”寥寥数语,在退休教职工心中激起了阵阵涟漪。

“感谢牵挂、倍感温馨!”学校退休老同志赵同胤老师在收到口罩和慰问金后,给学校写了一封情真意深的信函。他在信中说,在齐心协力战“疫”的关键节点,学校不忘已退出工作岗位的老同志们,这份惦记犹如家人的关心,似乎让我们又回到了校园,再次与广大师生并肩战“疫”。

退休不是离开,而是多了一份牵挂。一些退休老教师们还在回复中表示,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都时刻牵挂着学校的发展。大家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哈工大(深圳)一定能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哈工大(深圳)暖心行动不停步,先后为湖北籍全日制学生和在湖北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发放了口罩和慰问金,并以不同形式对寒假留校学生展开人文关怀。

1.jpg

2.jpg

教职工们将口罩细心装入快递袋中寄出

3.jpg

退休教职工们为学校的暖心之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