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 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28 09:20:14 3973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2月27日,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最新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听取各单位对照检查落实情况汇报,并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校三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最新精神和上级要求,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校长、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玉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周玉在会上传达了《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文件要求,指出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变化,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着力抓实抓细各项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周玉对下一步疫情防近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要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二要认真学习《通知》及其附件要求,将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落细落实落地。各单位要逐一核对,查遗补漏,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合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三要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网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网络授课是对全员育人的一次检验。要深入了解师生反馈和需求,及时作出调整和改进,确保课程质量和授课效果,同时借此机会推动网络课程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针对有困难的学生要进行精准帮辅,加强引导、教育、关怀和提醒,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四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在做好疫情防控与确保师生健康的前提下,抢抓机遇,超前规划,完成好“十三五”规划,制定好“十四五”规划,为实现学校2020年各项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五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预案和教师返岗预案,为疫情结束后学校各项事业正常运转做好充分保障。要深入研究分析学生毕业、就业以及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预案做得更细致、更全面、更充分、更完善。六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责任,切实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尤其是院系,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切实解决好师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周玉最后强调,要坚持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防控;要变压力为动力,实现学校发展建设目标任务;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狠抓落实见实效。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常务副校长韩杰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校长助理甄良、沈毅、侯育杰出席会议。威海校区、深圳校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保卫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工院、国际合作部、总务处/后勤集团、网信办、网络中心、校医院、产业工委、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