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致哈工大(深圳)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7 18:22:16 6510

尊敬的各位老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面临一次严峻的挑战。

1月31日,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2月8日,教务部根据疫情形势提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请各位老师在保障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做好开展网络教学的相关准备,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所造成的影响,师生携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面对网络教学模式的新要求,各位老师勇于接受挑战,克服网络卡顿、中断等各种技术上的困难,积极开展学习、探索新的教学模式。老师们在积极参加网络教学技术培训的同时,通过微信交流群不断开展讨论,分享网络教学的心得和体会,做好了线上教学的思想准备、内容准备和技术准备。

各学院教学委员会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相关研讨活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在线教学指导意见》、《在线教学准入方案》等学院在线教学管理措施,保障网络教学的有序实施。

这些无不体现了深圳人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哈工大人守土尽责的敬业精神,让我们对非常时期开展网络教学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为保障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教务部积极与相关平台沟通单独部署事宜,并于2月23日完成“长江雨课堂”分中心部署和数据迁移,与其他8所高校一起成为“长江雨课堂”的首批专业版成员用户。启用“长江雨课堂”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在线直播时出现的卡顿现象,但还请各位老师做好预案,辅助使用“腾讯课堂”等多种教学工具,以应对突发情况。

在疫情的艰巨考验下,教务部将全员动员、全力以赴构建线上教学工作应急机制、管理机制、质量保障机制和监控机制,及时解答疑问、解决难题,随时为各位老师提供服务和支持。

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以最大努力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务部

2020年2月27日